IMG_5087.JPG  

 

今年預計把美甲的花費用在上課進修上,終於趁七月中的空檔報名了Asis Studio的課。想上課已經想很久了,看到身邊朋友上課後的進步很替他們開心,自己也期待著能藉此將一些關於凝膠使用上遇到的難題一併解決。

 

先前猶豫不決的點一方面在時間上無法配合,一方面則是卡在經費。其實心裡一直有兩種想法在拉距,一方面覺得自己只是玩家真的需要花那麼多錢上課嗎?我又不會從事這行業。一方面又覺得當看到身邊的人在進步,就會有一種:『我也想像他們一樣』的想法。

 

花時間和金錢能夠投入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是挺幸福的,我思考了一下發現就算不去上課我也是會亂買一堆東西,不如充實自己少購物減少弄亂房間要花心思收納的麻煩XDD

 

在決定上課後就一直詢問上過課的朋友有什麼注意事項,畢竟好幾個小時有點擔心自己駑鈍無法吸收,緊張慣的我從教室裝潢問到設備,發現原來要自己帶檯燈(結果同學的燈有問題老師還搬自己的借她XD)雖然教室滿明亮的但對眼睛不好又觀察力薄弱的人很需要啊Q_Q

 

IMG_5010.JPG  

(教室的正前方有個小白版~冷氣旁的窗口有陽光)

 

IMG_5009.JPG  

走道邊的溫馨佈置^^

 

IMG_5008.JPG  

(教室後方也是有窗戶喔!右下的地方是玄轉樓梯)

 

和約去上課的同學討論要帶什麼品牌的膠去,這次打定主意要請教老師我最不會的罐裝凝膠用筆上色,決定要帶罐裝凝膠時發現我沒有一系統的罐裝膠啊!老師建議是要混品牌使用最多兩個就好,但我底色封都不同牌,因為不會使用的關係幾乎都沒買基礎膠,底膠是別人送的,色膠有很多牌沒錯,封層是朋友幫我搶到特惠價才入手的從沒用過……就這樣帶著我的雜牌軍去上課,上完課頓時覺得東西不夠極需補貨啊!!

 

膠先不談光是甘皮剪我就想買新的……這是個不知算悲不悲傷的故事:之前考試時用的是上課發的材料甘皮剪來剪手模的甘皮,一直覺得剪不好有齒邊,這次上課就有注意老師的手法,但現場練習時發現我沒有甘皮可練習啊啊啊!手上的甘皮是那種不剪也可以的非常少份量,要剪可以,但要用比較薄小的刀口不然抓不到(大概是這意思,當場發現不能剪我都傻了T_T)這樣一來勢必要買一隻較好的甘皮剪來處理它了……因為沒得練習所以這部份只好再找機會加強>_<

 

還有我帶了需要泡水的指緣軟化劑,後來才知原來能盡量不碰水就不碰水較好(除非是手保)所以要選液狀的而非乳霜狀的,暫時跟同學借來用但也是待補貨啊……

 

再來則是上課內容中有別於我以往『做到一根頭髮的距離』最佳的觀念,整體性也是需注意到的地方。

 

現在的普遍觀念是美甲師追求能做到非常靠指緣但又不能溢膠,最好做到非常近接近一根頭髮。曾經我在PTT看過有人分享做足部凝膠,大拇指的兩側沒上到膠隔了一塊空白,那時有人回說:沒上全滿是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修長。

 

當時我很懷疑這種說法,直到Asis老師在解說時才知原來人的指甲並不是每指都長一樣,也有可能一兩指甲面較大或扇型,那為了上色後呈現的一致性是可以用塗佈來改變視覺效果(但要看客人接受度)。

 

這次上課上午10001300是學科教學,中間休息一小時,下午14001500是實作示範,之後就是自己練習的時間,如果有問題就不要客氣的呼喚老師老師就會走到身邊幫看待改進的地方。

 

然後在實作時有貓咪亂入,雖然一下子就被關在房間,但不時傳來貓咪不甘寂寞吶喊著想出來和門振動的聲音……只能說是帶著很輕鬆的心情邊聽貓叫聲邊聞麵包香學習調整美甲技巧XDD

(教室在四樓,但它是西點教室,要上一個旋轉樓梯才是真正上課的地方)

IMG_5031.JPG  

(亂入的貓咪XDD)

 

由於我動作慢所以在下課前只來得及用甲油膠和凝膠各做一指做到上色(其實可以留下來慢慢練但是同學都走光了,想說給老師看一下如果沒有多大的問題回家再練習也可以,老師說回去練習碰到問題也可以再詢問)但對於自己能夠用平筆把顏色上均勻覺得超感動Q_Q

 

IMG_5030.JPG  

(當天練習的作品,因為來不及所以只上到色膠。食指帶的白色太透了,上了三四次吧!不小心就溢膠了>_<但過一星期都還沒掀喔!然後中指的紅色是PHC的底膠+julia的色膠,回到家發現好像膠不合會「浮」起來有空氣的感覺...後來就都沒上封層了w)

 

回到家花了一個小時把筆記重新整理過,雖然有發講義但還是想照自己所學到的流程再手寫一遍較有印象。

 

在跟朋友分享了去上課的經驗後被問到:沒上過課的人適合去上調整班嗎?

 

其實我覺得調整就是要重新改善操作手法,如果是從業很久有自己的習慣要改變並不是那麼容易,但如果是太新手連產品都不知怎麼用的話也比較難吸收(雖然老師會一一說明產品功能)還是要有點基礎的人去比較好。

 

想增進技術是很好的態度,真的很鼓勵大家去進修。但練習也是滿重要的,技術是會生殊的東西,在掌握到訣竅後還是要常常使用才不會忘記,期許自己勤勞點^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