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最近懶散的過美甲生活,素甲了一段時間沒寫網誌w

這次想要分享關於我觀察到的一些新手會犯的小瑕疵,當然有些不是新手的也可以進來看一下,看有什麼可以增減的項目:)

 

這邊提到的小瑕疵並不是小錯誤喔!

 

或許會有人覺得說:我就是要這樣那樣那樣不行嗎?

 

當然可以啊!在我看來自己做指甲只是一種樂趣,除非要走專業路線否則不用太嚴肅看得^^

 

 

 1. 指甲形狀長度不一

 

FullSizeRender  IMG_3308  

(比較一致的指甲vs長度不一的指甲)

 

這是最需要注意的,常常我們看youtube的美甲影片都覺得指甲很美,就連在示範上色前的素甲也是很美,除了保養得好沒有死皮外就是指甲的形狀和長度都是很一致的,可以慢慢留長或剪短到同樣的長度,形狀修到相同的樣子有點難度可能要多練習...

(我也還在學習...然後技術久沒練會退步啊我的指甲油擦得有點恐怖QQ)

據朋友分享就是:眼睛微閉不要看太仔細,朦朧點才能判別誰的輪廓不合群XD 會這樣說可能是每片指甲的粉紅色區塊大小並不一樣,指甲要留到同樣的長度白色的部份也會長短不一,視覺上的干擾不利於修型。

滿常見到一些人把指甲留白的部份剪到一致,但如上面所說是無利於長度形狀的一致的。

 

 

2.溢膠或不夠近指緣

274488600  

(這張的無名指和小指充分的表現出了不夠近和溢膠的情況...生平第一次作品QQ)

一般常見到的就是塗太邊邊流到甲溝看起來髒髒的,如果是做光撩的話還會因溢膠容易跑空氣掀起,刷子在取膠時的量要注意,寧可少多上幾層,也不要太厚乾不了或照不乾。

光撩的話膠易流動一指兩指就要照,不要等到四指才要照,新手動作比較慢常發生溢膠的瑕疵,然後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一些賣燈具的會標說「機器內部空間夠、側邊有燈炮可以五指一起照。」….除非你的大拇指可以和其它四指一樣平放著指甲面就是同一個角度同水平,不然一般美甲師也是幫妳大拇指分開照的啊~

 還有就是離指緣太遠,看起來好像做了好幾天指甲長出來一樣。這我一開始滿常發生的,那時算是個障礙吧!就怕塗到邊邊乾脆離很遠...但後來想想是使用的刷頭有關,我的指甲面算小(雖然很多人說看照片不像==|||)很怕沾到邊邊,一般指甲油的刷頭是平的,弄不好就指緣左右多出兩塊色塊,如果不知如何控制的新手可以使用圓筆來沾膠,選一隻適合自己指甲大小的圓筆助妳上好指緣吧!

IMG_3722  

(圓筆的大小可以依照自己甲面大小來選擇喔!)

 

 

3錯誤的使用甘皮剪

 

常聽到有自己剪甘皮然後不小心弄到流血的例子(這時慶幸自己沒什麼甘皮然後膽子小不會剪就沒亂剪)持甘皮剪的手穩定度要夠,正確拿法很重要,很多都是像拿老虎鉗一樣錯誤握法。正確的拿法是大拇指在上的握法。

還有要先軟化甘皮,像跟去身體角質一樣不會直接乾刷吧?那很容易受傷。

去甘皮不能像剪指甲一樣邊看電視邊弄隨手捻來,要先用軟化劑或是泡手來軟化甘皮,再用鋼推或木棒推起來再剪,可以在洗完澡後來進行比較省事。

IMG_3723  

IMG_3724  

 

還有甘皮剪就是拿來專門剪甘皮用的,不要剪其它東西容易不利(我一開始滿常拿來剪分岔的指甲刺很快就不利了orz...不過不利的也不用急著丟,可以當破壞剪剪鑽或飾品用

然後一般常見的一種修指甲組合有一款Y字的死皮推個人不推薦啦,很可能一不小心就剷過頭,要除手指邊的硬皮還是先軟化角質再拿數字大的磨棒輕磨即可(有些磨棒不能用水喔要注意)

 

 

4.卸甲

 

指甲油的卸法比較簡單,拿化妝棉沾去光水擦掉就好,但如有上亮光層還是要敷一下讓去光水滲進去再抹掉,跟卸眼妝唇樣有異曲同工之妙。

光撩凝膠指甲的話千萬不要用摳的!容易指甲分層斷裂,附上最近指甲慘照>_<:

IMG_3248  

IMG_3249  

難得做厚款,用了新買的膠,想睡了整個沒耐性卸甲(忘了用磨甲機,但想睡用也挺危險)敷了幾次卸不掉後就整片用摳的….摳完後發現受傷了只好再做透明凝膠保護QQ

推推膠什麼的我沒用過所以無法分享。一般光撩的SOP會告訴你磨掉封層再用卸甲液包,但想要好卸還是建議連色膠都拋掉,可以不用全拋,拋到一些色塊不見包卸甲液讓它流到裡面比較好卸~

當然卸甲液的選擇也滿重要的,盡量選和底膠同牌的卸甲液比較不會擔心效力不夠的情況~

 

 

5片顛倒

 

 

IMG_3721  

 

一開始想練技術創作沒有真手通常都拿甲片來練習,如果是透明的甲片比較可以看得出來一端上面有數字標示大到小(09)的這端上面通常都有一個斷接處比較不美觀,如果甲片是貼在手上在修剪長度時自然就會被修掉了,而另一邊圓弧狀才是貼近指緣那邊,可能是因為數字端比較窄給人的錯覺誤會成指緣邊....當然顛倒也不是什麼大礙,就跟外套穿反不影響它的保暖度,只是略略不美觀。(但貼在真人手上可不能這麼貼~)

IMG_3444  

(新手練習時的顛倒甲片照片,那時手邊只有UNT和楚杰的甲油膠,不飽和的關係最右邊貓咪的尾巴想畫蝴蝶結畫不出來QQ 不過用很稀的甲油膠能畫出這種也算佩服自己,因為都拿不要用的甲片好像是7號還是8號超小的XD)

 

6鴨子嘴,指尖積膠

 

IMG_3725  

 

通常發生在取膠過多或是最後才包邊時(我自己是很少遇到只好出動小明www)

如果是翹甲的人更是要注意操作技巧,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指尖積膠

老師通常都說要包邊持久度比較夠,但要怎麼包?有些人說刷子往上塗,有些人說刷子靠近平抹,不管哪種方法只要妳有包上去不要鴨子嘴就是好方法。避免指尖積膠可以換個步驟試試看。

先包邊再上色。

 

IMG_3726  IMG_3727  

↑↑兩種包邊法都有聽別的老師教過,我不能說哪個正確,但覺得圖一包起來比較不容易積膠,大家可以試試~

 

以上的小瑕疵妳犯了幾樣呢?

有想補充的也可以告訴我喔~有新的我再加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