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395.jpg  

敬告:介紹的書有絕版和可購買的,買不買得到是緣份^_<

這本書從購入心得開始寫喔~

 

 

 

 

會知道內藤典子老師是因之前在PTT版上看到有人在徵書,在一些美甲fb社團也看到有人在徵,查詢了一下已絕版,但光是網路上的內頁圖就很吸引我,後來朋友曬收藏剛好有這本更引起了我的熊熊大火,尤其是裡面畫小動物的教學真的超可愛的啊!雖然不會畫但也是賞心悅目。(這時覺得自己入美甲坑實在太晚了,前幾年老師還有來台開課>_<)

 

行動派的我走了一趟台北重慶南路找不到又打去公館商圈的二手書店問也沒有,還托朋友在台中幫我找,也跑了一趟光華商場二手書店……歷經千辛萬苦當然還是找不到!

 

最後打去出版社問才買到(覺得好白痴應該一開始就先問的),出版社告知年代已久有些是被退回的,書收在倉庫書況不會好,但知道有書我就開心了,只要沒泡水發霉我都OK,問了一下庫存就把所有的存量都買回家了(因為一些朋友也想買)

 

IMAG3396-horz  

 

內藤老師在台灣出版的書有兩本:

3D立體彩繪指甲》(2006

《專業級美甲聖經4:高階手繪&彩繪篇》(2010

 

之前朋友在買時曾經猶豫是否購入3D這本,畢竟它出版的年代已久,擔心當時審美和技法是否過時,但收到書後我告訴她:這本不買對嗎?!

 

雖然是八、九年前的書,但看起來還是很厲害!!它和後來的高階彩繪那本內容有部份重疊到,但不管是排版還是內容都講解很仔細,覺得這方面日本人真的很細心。

 

日本老師有名氣的出的書都不多,一本書的內容都很豐富,台灣出版真的要跟日本多學習。之前看過台灣出版的書光是一張作品的照片就跨頁排版讓人覺得內容少又空洞,所以我都要在書店翻過後才會決定是否購入,但日本書籍我倒是看簡介來決定是否購買。

 

IMAG3396.jpg  

 

3D立體彩繪指甲》這本前半部是介紹彩繪,後半部是介紹粉雕的技法,個人偏愛萌萌動物貓咪和熊熊這兩個作品^^

 

IMAG3399.jpg  

IMAG3402.jpg  

 

IMAG3401.jpg  

 (3D的部份除了一般常見的花朵雕刻外還有內雕指甲創作的技巧~)

 

 

IMAG3397.jpg  

 

而《專業級美甲聖經4:高階手繪&彩繪篇》前半部則是更加仔細的圖解彩繪的細節,後半部則是關於噴槍創作的技法。

 

說到噴槍,這近十年間台灣的美甲界噴槍創作還是沒什麼發展,這方面我覺得滿可惜的,因為希望以後會盛行起來。(我是站在門外的角度看,噴槍這技術應該沒辦法自己DIY,材料貴又要清潔工具,這方面對我來說是抱著觀望欣賞的態度)

 

然後這篇是內藤老師彩繪書新舊版的心得,所以也有新版入手的歷程,這本還買得到喔!

 

 

 

前幾天看到GINA大大分享的日本美甲書覺得有興趣就在博客來找(沒辦法腦波太弱身邊美甲的朋友又太愛推坑了╮(_)╭)

 

看到了一本書封面很眼熟,長這樣:

 

封面  

 

它沒寫作者,但細看,這不是內藤典子老師的書嗎!!(為什麼不打作者名出來啦?!

 

但那價格嚇死人的貴,又是日文,想想手邊有舊版了還是買不下去只好貼美甲社團推別人坑(_ゝ´)(一個比誰摔得深的概念XDD

 

美甲師們買的膠很貴,一本千元的書應該不算什麼吧?!

 

然後就有社員跳出來分享:可以從日本亞馬遜買啊!

 

呃……我沒買過,但看它日幤定價折台幤還要600左右,書又重加上國際運費不便宜吧?

 

No!大錯特錯!

 

日本亞馬遜買書是算本數的,一本運費折台幤才NT150左右!!

 

而且是寄DHL

而且是寄DHL

而且是寄DHL

(因為很驚訝所以要說三次!)

 

團員手刀寫了一篇購買教學點亮日本Amazon購買技能!!(日本亞馬遜購書教學)幫忙點亮購買技能,然後我就不小心開啟了技能買了這本和Gina推薦的書(掩面)

 

傳送門:

みるみる上達!ハンドペイント&エアーブラシアート》(2013

然後必須說書收到的速度嚇死人的快,我11號訂13號就收到了!!

 

 

pt2015_08_14_18_37_01  

 

包裝也很仔細,先是在書下面放紙板,再用收縮膜縮起來(防水措施)怕書會在箱子裡滑來滑去還用膠固定,最後裝進紙箱完成包裝,不用擔心書在運送途中遭到碰撞,真的超棒的有沒有!!

 

 

我覺得我跌入了一個大坑爬不起來,以後可能常常光顧日本亞馬遜了QAQQ

 

啊不過有些日本書或雜誌反而台灣賣得比較便宜,在購入前還是先比價不吃虧,不然它太快寄出也應該來不及取消訂單(?)

 

IMAG3398.jpg  

 

手邊有新舊版,所以不免俗的來比較一下新舊版的差異,新版和舊版的差異在於:沒有差異(喂)

 

好啦~其實它封面寫著增補版,實際上增補的地方是多了關於噴槍的技巧,少少的幾頁而已,而且還有1頁是寫會用到的工具,其它就連頁碼都一模一樣喔!所以適合買不到絕版書的妳XDD

 

IMAG3404.jpg  

(補增版就是多這幾頁,P.97是老師的照片,P.98、99是工具介紹,P100~104是關於噴槍的教學)

 

 

IMAG3403.jpg  

(中日文版頁碼都一樣,我最愛這個小貓咪教學了>///<)

 

 

IMAG3408.jpg  

(有關構圖的教學~)

 

IMAG3411.jpg  

(如何取得畫面的和諧和平衡)

 

 

IMAG3407.jpg  

(修正作品,左邊不小心畫得太華麗可以用顏色和線條來修飾,右邊想要變華麗可以多加點點來豐富作品)

 

 

IMAG3405.jpg  

(噴槍的應用。全部用噴槍來創作)

 

 

 

IMAG3406.jpg  

( 噴槍搭配彩繪的應用)

 

 

 

IMAG3412.jpg  

IMAG3410.jpg  

書的最後幾頁就是老師的作品欣賞,貓奴只分享貓科動物XDD

 

 

 

 

或許有人會覺得日文看不懂,買書不曉得怎麼運用,但它都圖解居多~我覺得花七百多買這本真的很划算!(個人是打算中日版對照看順便學一下美甲相關的日文:P

 

(朋友有在金石堂找到賣七百多但是是最後一本金石堂也不標作者名字是怎麼樣==||||

 

 

雖然自己不太會畫,但欣賞美麗的作品就會讓人心情很好,

 

大家有推薦的書也可以介紹給我,一起分享討論^^

 

 

*基於版權關係所以無法分享更多內容(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本書適合買回家好好研究^^

arrow
arrow

    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