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1.JPG  

 

放榜也一個多月了,一直很懶得寫心得,因為想寫的事情太多但前陣子一直在忙,忙到連打的草稿都不見了(所以這篇是二版)但後來想想網誌就是記錄美甲歷程的地方,這算是個值得寫的點吧!

 

對考試有興趣的可以點:二級美甲師檢定心得

 

 

會考檢定也是我稱為「順勢而為」的一種經歷,雖然玩美甲買一堆東西買到跟朋友說:好想考美甲師檢定然後用美甲師價買美甲的東西耶~~

 

當然這異想天開的念頭馬上就被吐槽:拜託,在準備考試時買材料或報名費都超過打折的錢了吧!

 

也是啦!光報名費就要2000元,要折到這麼多不知要買多少東西才會填回來,更別說還有學費材料費……所以我也只是開玩笑的說說。

 

沒想到接觸美甲將滿兩年的時間我竟然也準備起了考試。

 

先前完全沒有給別人做凝膠指甲的經驗,平常也沒在擦指甲油,直到2013年的12月,那時我因工作壓力很大想亂花錢抒壓(好孩子不要學)剛好看到部落客的業配文UT的光療組覺得滿有趣的,上PTT美甲版爬文發問,版友們給了我推薦用折價券很優惠的情報所以就下訂了,那時也是第一次找代買訂東西。

 

 拿到後就開始玩美甲啦!但那時的組合只有兩色,覺得很難發揮所以就在淘寶買了楚杰的膠和材料來用,也在FB的美甲社團認識許多同好,也去報名了救國團的美甲課想學彩繪。

 

接著是一連串的燒錢,那時就有預感會在這塊花費很多,所以有把每筆的支出記錄下來。

DSCF9040.JPG  
(初期手邊所有的美甲產品,e-nail是朋友送的,其它都是新加入的,看得出來原先手邊的東西沒有很多,指甲油才五瓶左右)

 

一開始錢沒有投入很多,都買便宜的大陸膠或是買日本的GLOCCY便宜凝膠,但隨著想做的花樣愈多,想縮短照燈時間提升工具,UT的光療組入手不到三個月就整組轉賣掉了(真的不推,身邊有買的人沒有人用過超過半年都換掉了,評價兩極,有的人說不持久又有人說難卸)後來改買它牌,嗯……接二連三的買它牌來使用,覺得有時好奇心旺盛錢包很危險(掩面)

除了淘寶品外,都是趁著美容展的時候去現場看實品來選,當然逛展前都會上網做功課,有時買到不錯的,但偶爾也會踩到地雷。

 

喜歡的是因為美容展首日都在平時無法去,都在FB上跟有去的朋友弄現場連線團,邊上班連還咒罵網路不給力XDD 當然也有壞處啦,不小心就失手連線買太多東西ˊ_>ˋ

 

對於美甲這塊投入滿多熱情,會寫網誌也是因為我想抽到免費的光撩組來試用才開始寫的(ˇˍˇ) 

那是個有點白痴的經歷,之前也在PTT分享過,有一個M開頭的美甲粉專辦了個抽粉絲體驗光撩組的活動,需寄EMAIL過去給個人資料,其中還要求要部落格網址,那時的我為了參加活動就開始把之前的美甲照片整理起來開始經營這個網誌(傻傻der~)

那時M牌沒什麼名氣參加的人也不多,我自認文筆也不差所以大膽的寫信參加。然後有一天我就收到他們的來信了!而且它是在獎項公佈日前的前一天寄給我,我心想莫非是我被選中了嗎?結果打開來卻是廣告信==|||

 

有圖有真相(嗯,我很好心把名字碼掉了,知不知答案都不要來問我確認)

廣告信.png  

我根本沒有買過它家的東西,抽獎留的資料不經過我同意就擅自匯入當成會員資料,後來還有寄廣告簡訊給我……我真的是氣炸了!而且後來被『抽到』的粉絲我看了一下都是有在經營部落格人氣頗高的格主……

 

我一個朋友剛好有在經營人氣頗高就被『抽到』了,對方告訴她被抽中了但要寄東西前要請她先匯試用品的錢過去,寫了文審核過了才會退款……

 

嗯哼,我黑名單的廠商第一個就給它家了(挖鼻)

 

雖然朋友說因為這樣後來也是有接到別家光撩組的試用,要我別放在心上!但我就是那種平時沒怎麼樣,但只要不小心觸發記憶點就可以回想很多事情的人,對,我就是愛記仇~~<( ̄ ﹌  ̄)> 

 

但網誌都寫了覺得還是可以繼續經營,所以就為了回饋(點火)PTT美甲版友,偶爾在上面PO個文分享敗家勸敗的東西,也有了算不錯的點閱率(因為純美甲看的人小眾,認真教學文也沒幾篇,倒是幫開敗家技能不少)本來跟朋友說人次達十萬人再認真經營,被回一句:呷賽啦!

 

後來下修到五萬,但五萬到了我還是沒什麼在認真經營……就連部落格的名字現在也還沒想好的隨便用IDwww

 

有人說:沒有人是單純無利益的花時間寫文拍照片分享。

 

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自己的品味能得到認同、別人因為你的介紹而喜歡上你喜歡的東西,這方面是頗有成就感的^_^

 

不過我還是覺得必須要有自己的堅持:言之有物。

 

如果是一丁點綠豆的事就真的不必費力去寫,搞不好點開的人還會罵:浪費我的時間!為了不被罵所以常常爆字數(誤)

 

但老實說我雖愛美甲但興趣真的很多所以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投入在內,也佩服那些常常分享的朋友,如果沒有非常熱愛是做不到大部份時間的投入。

 

繞回來,可能有些凝膠美甲DIY的朋友會上網看影片教學或看書自學,但我滿懶的所以覺得問老師較快,那時覺得救國團的學費挺便宜的就去上了,如果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興趣可以先去上看看,學費不貴才兩千左右,但也要看地區,像台北有些課就比新北的貴。本意是想學彩繪的,但是上課的學生程度不同,老師要新舊生分開教無形的浪費了不少時間,我報了兩期後就沒在上了,後來經朋友推薦報了職訓局TNA的課,剛好課程的內容教的就是二級檢定的內容,覺得既然都花時間金錢學了那不然就試著挑戰考試好了!所以在一連串的準備後就去考了。

 

說得很簡單,也是順勢而為看起來沒啥太大決心,但自從決定報名後也是認真對待,但我自認上課認真不缺席所以拿到全勤獎,雖然全勤不難但是那當中可是遇到兩次經痛(每個月只痛一天的那天)和一次腸胃炎,還記得半夜掛急診到凌晨五點多回到家休息一下就出門上九點的課,手腕上的針孔在痛還要轉動手練習幫自己擦考試比分佔最重的紅色指甲油。

為了拿到作品最多的「數量王」稱號,當別人在休國慶連假時我都坐在桌前坐到屁股都痛了的做著作品。而且為示公平,我還限定自己只能用上課教到的技巧手法來創作,拋開了先前學到的東西重新歸零。

 

我真的可以說這是我少數全心全力的在做一件事。

 

IMG_3259.JPG  

(第一次上紅色指甲油,好醜XD)

 

上班月休六天的我一兩個星期就去手模家練習(手模也不是一直都有空)那時還遇到親人開刀要回去南部探視,算了算準備考試的那幾月是月休2天,其它時間都早出晚歸,只有在去手模家練習的那天我會放鬆的商量等我睡到自然醒中午再出門QQ

 

其實心理也頗有壓力,人家都說信念的法則:「當一個人全心全意在做一件事時,上天也會來幫助他(大略)」

 

但當我認真準備考試時一堆鳥事頻頻出現讓我頗受挫折,但也更激起了我的鬥志,我就是不服輸!

 

好在倒數的時間不常很快就結束,也好在考試日期出來是在12月底讓我有更多時間準備,12/26考下午場的我是今年2015最後一場二級考試的考生。

 

最後一場的好處就是,不用等太久就放榜了。

 

由於我一直擔心彩繪那關會考不過,考試當時手抖到一個不行,記得是1/11(一)放榜我遲遲不敢點進去看分數,還打算忍到週末再來和手模一起看成績,想說如果失敗了哭哭還有人可以安慰我。

間接到不少考同期的朋友問候,有些人上網查,有些人收到考過的簡訊(一開始我就被漏掉,不管是考試場次和座位都沒收過簡訊只能手動查,有好也有壞)然後我在做了不少心裡建設和朋友的鼓勵下點開成績──

 

 

 放榜.png  

 

其實通過了並沒有真的那麼開心,因為我覺得自己那麼努力是應該的。就跟努力上班老闆發薪是同樣的道理,但看到成績我練習最多的凝膠延甲分數最低真的很失落。

 

有人說分數不重要能過就好,但是一開始就知道這對我來說最苦手,因而花最多時間去練習,本來覺得自己做得不錯每次都在進步,後來仔細回顧照片發現或許是太緊張導致發揮失常,總之考完之後沒有『YA我終於考過了,拿到可以用美甲師價買東西的資格了!』而是『嗚~我要去上很厲害的老師的延甲專門課了QAQ 這樣的心情

 

然後就半自我放逐的一個多月完全沒碰美甲的東西(因為很多課開課都在平日要上班沒辦法報,而且學費不便宜)直到最近才振作起來w

 

我是滿鼓勵對美甲有興趣的人去考証啦,因為這麼可怕的事不能只有我遇過(喂)

算是測驗自己的程度到哪裡。

 

有人問我:沒上過一系統的課可以去考試嗎?當然可以。

 

身邊也有幾位朋友同樣情況也考過了,我是覺得可以去買書來看(博客來有檢定書可買)再翻看考試規章,在家練習在時間內完成流程,若有七八成的把握就可去考(因為考試難免緊張)千萬不要不做功課就去考!像我朋友跟我說她當人家的手模,結果那人考試口罩都不戴好,然後中途因為手機響就被請出考場零分計算……真的得要把考試規則看仔細!!

 

確定考過後除了會員卡大小的証照外還可以加錢印大張的証書可框起來擺放在店裡,二級出來找美甲相關工作的職稱非美甲師,而是『美甲助理』考過一級才是『美甲師』,一級就要考水晶了~我是沒印啦沒打算走這行大証書有點佔空間。証照美容展可以用証換免費的入場券算是不錯的福利~

 

IMG_3271   

嗯,雖然考過了但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現在仍自詡新手小嫩嫩,決定再報課程充實自己,上課不僅是學習也是結交同好的地方,大家一起瞎買滿有趣的XD

 

然後淘寶購買的技能請學起來,可以省很多錢,畢竟美甲都是小東西常不知不覺買很多……還有如果可以的話養成美甲記帳的習慣,像控制花費或是東西二手轉賣也才知道賣多少不會虧太多:p

 

目前正積極的拖人入美甲坑中,這條不歸路大家一起走比較不寂寞Ψ( ̄∀ ̄)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