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09_BURST002.jpg  

洗臉機有多燒,我想常逛PTT美保版的人都知道

我也因此生火買了飛利浦的潔膚儀

目前用的很滿意,所以又多買了其它的刷頭來使用

此篇是我個人使用後的心得

可能短期之內的使用效果有限

但至少能給有意要購買刷頭的人挑選上的建議。

 

 

五款刷頭分別是:

 

 1. 一般刷頭(全白)

  2.敏感刷頭(間隔粉紅)

  3.去角質刷頭(中間灰)

  4. 超敏感刷頭(中間粉紅)

  5.去黑頭刷頭(藍方格)

 

 

 

除了12是買機器送的,其它是在淘寶買的

 

價格1個約NT500600左右。

 

之前有人詢問我在哪買

 

那時我是覺得短期內沒打算所以沒去研究

 

但女人是善變的所以

 

我只能說:多想一分鐘你可以不多花錢(後面會敘述)

 

(然後不要問我淘寶怎麼買,我想網上一堆教學可以GOOGLE一下,謝謝~)

IMAG0511.jpg  

IMAG0510.jpg  

 

淘寶買的和公司貨的刷頭不太有差異

 

包裝上的話1.2.3是一樣的(1.2多貼了張正體外盒說明貼)

 

4.5因為是後來出的,所以上下方的印刷不同,

 

上方變成刷頭本身的照片,而非機子的圖案。

 

說明書變成五款刷頭的適用說明。

IMAG0512.jpg  

 

IMAG0513.jpg  

 

 

將所有刷頭排開可發現白色塑膠部份的圖案顏色都不同~

 

IMAG0514.jpg  

(左二的敏感刷頭我剛用過沒全乾,所以呈現比較束狀,等乾了後和最左的一般刷頭是一樣的形狀喔!)

IMAG0515.jpg  

(後來加買的三個刷頭)

 

 

 

我的膚質是:全臉油肌、多粉刺、毛孔粗大易泛紅,不易過敏。

 

 

 

平常沒去做臉,很少使用面膜,所以我覺得洗臉機滿適合我這種懶人。

 

 

 

我的使用方法是:

 

ORBIS水原力潔面乳挖取少量抹在刷頭上,

 

沾點水從鼻子開始起泡洗臉。

 

 

 

『以下心得我是按照我個人的使用順序,非產品品號順序喔!』

 

 

 

(一般刷頭)

 

 

 

PO仗著自己是全臉油性膚質,角質應該很厚,

 

剛拿到機子就很開心的每天使用,

 

雖然洗完臉後會稍微泛紅,洗完後就沒事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但使用半個月發現雖然粉刺有減少,但痘痘卻是一顆顆冒,

 

後來爬文才發現有可能是使用過度的關係,真的不能每天使用……

 

 

 

但是我和它正在熱戀期啊!為了使用洗臉機我連每個月固定做的飛梭雷射都取消沒去了(對我就是這麼狂熱)

 

一天沒用我不能忍耐啊!!

 

於是就拿出我原本沒打算使用的敏感刷頭來用

 

後來一般刷頭被我拿來當卸妝的工具。

 

卸妝我是搭配ORBIS的澄淨卸妝露,

 

直接沾上就洗了,後來發現刷頭沾太多粉底不好清潔,

 

變成先用ORBIS卸過一遍,第二遍再搭配洗臉機一起用會好些。

 

 

 

(敏感刷頭)

 

 

 

本來就非敏感肌,所以它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本來還想說要拿去賣,

 

用但用完後我只能說:瑞凡,我回不去了!!≧◇≦

 

它真的好舒服好好洗啊(我先前用一般刷洗得臉紅紅究竟是為了什麼)

 

就像用毛巾在擦臉一樣的舒服(但它是有力道的)

 

一般刷比較像是用很軟的牙刷在刷皮膚的感覺,不刺,但有被()到的感覺。

 

而且我現在每天用它也不會長痘痘啊!(當然每個人清況都不同啦)

 

我真的覺得就算是像我一樣角質很厚的人也可以買回來感受一下它的柔軟舒適。

 

 

 

(去黑頭刷頭)

 

 

 

之所以會想買另外三個刷頭,我完全是為了想要去黑頭粉刺啊!

 

用了一般和敏感刷雖然粉刺有變少,但是黑頭還在沒有不見,

 

看到專門去黑頭的刷頭很難不心動啊!

 

 

 

雖然看了版友的意見說可以按高轉速來洗……

 

但當看到這句時我刷頭已經買了啊!

 

 

 

真的多想幾分鐘可以少花錢~

 

為什麼呢?

 

它的刷頭用起來的感觸比一般刷頭來得軟,

 

本以為它藍色部份粗細硬度不一樣,

 

沒有,結果只是顏色的不同罷了

 

(又或者有差異但真的太小所以我感受不出來?)

 

用起來的感覺,舒適度的話是:

 

敏感刷>黑頭刷>一般刷

 

刷毛沒有一般刷有力,也沒有敏感刷細,想要除黑頭粉刺……

 

我真的覺得可以用其它兩種刷頭+按高轉速洗兩次把這個錢省下。

 

又或者可以買去角質刷頭來用比單買黑頭刷好。

 

(如果你是乾肌或敏感肌也可以買啦,但肌油人不建議就是了( c)y▂ξ

 

 

 

(去角質刷)

 

 

 

故名思意,去角質刷比較硬

 

中間灰色的部份刷毛沒有不同但稍短一些

 

因為設計的關係,洗面乳很難起泡

 

適合用在鼻子和下巴的曲線部位

 

不推薦使用在臉頰和額頭等平坦區塊

 

 

 

我用ORBIS的洗臉乳,沾了很多也難讓它起泡,

 

或許平時有用泡沫洗臉乳的人可以搭配著用

 

但對於花錢買刷頭又要花錢另買洗面乳覺得CP值不高

 

因為它比較適合局部使用,我試著用它洗全臉

 

發現泡太少不好推外,就是滿刺的,很怕會刮傷皮膚就只洗半邊臉頰

 

沒用它的那邊洗完後是平坦有光澤的

 

用去角質刷後皮膚是無光澤而且毛孔比較粗大

 

(或許是因為毛孔清潔太乾淨導致毛孔變明顯)

 

而且會買洗臉機的人多少都是有點懶惰的人(我在說我自己)

 

買一個刷頭只能局部使用,還要換來換去覺得有點麻煩。

 

 

 

我後來都拿來刷耳朵還不錯用(我媽常嫌我耳朵都沒洗乾淨XD

 

有時會拿來刷脖子,但刷頭面積太小了也是要多按好幾次才能洗完

 

所以若對局部清潔很在意又比較勤勞捨得多花錢的人

 

我覺得去角質刷比去黑頭刷來得好用。

 

(乾肌或敏感肌的人較不適合)

 

 

 

 

 

(超敏感刷)

 

 

 

基本上對我這種角質比較粗的人,

 

它和敏感刷的柔細我實在分辦不太出來

 

唯一比較有感覺的是在刷眼皮時更溫和不刺激

 

(對,我就是連眼皮也要用洗臉機來刷的人)

 

或許對敏感肌的人來說,使用敏感刷頭還是不太舒適的話

 

可以試試超敏感刷頭。

 

我個人是打算找一天做完飛梭後用它來刷我的臉來試試是否可行。

 

(可能最多也只能忍耐個三天XD

 

試過後再來分享心得,不過要等我熱戀期退燒之後XD

 

 

 

 

 

以上是使用的心得

 

如果要再回購的話我應只會回購:一般、敏感、超敏感。

 

去角質和黑頭刷我是覺得看個人習慣和膚質擇一挑選即可

 

 

 

 

 

結論

 

選購建議

 

油肌:一般、敏感(or超敏感擇一)、去角質

 

乾肌:一般、敏感(or超敏感擇一)、去角質(or黑頭擇一)

 

敏感肌:敏感(or超敏感擇一)、黑頭

 

 

 

 

 

謝謝收看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